close
為什麼說保證獨家呢...因為這個東西台灣沒有賣...  !! XD
所以就算你去翻那本最暢銷的 "什麼歪?" 硬體雜誌 或是那個最知名的小惡魔勸敗網站也都不會看到這樣的文章喔~~

這就是等等要介紹的主角 - 無線網路多媒體播放器!

它的的主要功能, 就是可以讓你在任何一台電腦裡的影片, 相片, 音樂等等的檔案, 透過有線或無線網路讓家裡的電視直接播放出來!!而不用侷限在那只有十幾吋的電腦螢幕!!

另外, 它支援了大部分的影音格式....像是AVI, MPEG, WMV, MP3, JPG, BMP...等等, 應該都足夠一般的家庭使用.

這是正面的特寫; 在盒體的正面靠左側有著一個USB接頭; 如果你有USB外接式隨身碟, 也可以把影音檔放在隨身碟中直接和這個盒子連接, 這樣也可以播放喔! 其他則分別是遙控器訊號接收, 操作燈號等等.



這是背面; 別看他小小的一台, 他可是提供了許多先進規格, 當然就是包含了HDTV.
如果只是一般的電視機, 可以透過專用的AV視訊輸出線和電視連接; 照片裡左邊天線旁的小孔就是專用線的插孔了.



我知道啦, 要拆機看看才過癮對吧? 為了順應民意那就來個圖片吧!!



這是專用的遙控器; 操作時按鍵排列順手, 反應也不會鈍鈍的, 當然不例外的, 遙控器也是採紅外線資料傳輸.



在能夠正式操作前, 我們必須要在分享檔案的電腦上安裝一組專用軟體, 好讓這台機器可以搜尋到"Media Server", 如此一來才能夠讀取分享出來的檔案; 但是如果你的電腦是受控於Intel Viiv的系統下(台灣的PC好像都沒有Viiv吧?), 那麼就可以在開機選單中直接連結囉~~



這是開機後的主畫面; 在進入這畫面之前, 我已經先將這台機器和我家裡的無線網路整合起來了, 要不然是會有些系統設定的步驟要做. 開機主畫面以圖示表示所有可能可以連接的項目, 例如USB, 或是系統預設的播放類型-相片, 影片, 音樂.
 


當然我們也有可能在後續使用時需要調整一些系統項目; 這也有個獨立的項目可供往後的設定.



在與已開放的伺服器連接後, 這台小東西會自動把伺服器中開放分享的資料匣內所有檔案自行依照檔案屬性分類,例如音樂檔會在"Music"選項中找到, 影片會在"Movie"選項中找到...

這張照片是"Music" 的細項選單; 系統還貼心的在音樂的部分做了些排序, 例如可依照專輯, 歌手, 曲風等類型自動分類喔~~


這是播放時的介面, 會同時把歌曲長度, 歌手, 專輯等等資訊一併放在畫面裡,非常清楚.



支援中文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只不過好像有些中文字還是沒辦法正常顯示....



相片的播放功能除了一般的單張播放外, 也可以採用頭影片的方式自動播放; 播放時依然可以繼續剛剛的音樂當成背景音樂!!





這是影片播放的檔案清單.



播放影片時可以選擇把所有資訊顯示在電視上..不過看起來似乎太雜了...


有了這台機器, 我就不用再把想看的影片另外燒錄成光碟片, 再拿到播放機裡播放....不過可惜的是這台機器還不支援DVD格式的檔案(VOB)...算是瑕不掩玉吧. 雖說如此, 但是這已經改變了我家中多媒體播放以及電視的使用模式, 簡單的說就是影音檔案分享更方便, 有一台這個東西爽度絕對一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