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只能在網站上看著國外發表的概念車, 這次居然活生生的出現在台灣了... 它就是少數可以上路跑的 Saab Aero X 概念車!

沒記錯的話, Saab Aero X應該是去年發表的概念車, 他身上除了有著許多高科技之外, 在動力以及設計上都有很大的突破. 更重要的是, 一般我們聽到所謂的概念車, 大概都只是把樣子做出來, 但事實上卻都不會動, 更不用說可以上路跑了....



Aero X最大的特色, 莫過於是開門的方式; 除了車門採用外推上掀式的設計之外, 連整塊前擋風玻璃也會像戰機一樣的往前浮起, 真的是太夢幻的開門方式啊... 以下是開門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1cMoAft-60


這是開門後從後方拍攝的樣子....真的是很炫!! 唯一的問題是....下雨天開門的話一定很刺激吧....XD



駕駛座的特寫. 所有儀表以及控制介面全部以透明壓克力材質包覆, 同時並散發出淡淡的藍色極光....極具北歐精品設計概念!



Aero X的車尾設計也很前衛, 十足超跑的模樣.



車尾其實還有機關; 在保險桿某個位子有個開關, 按下之後就會把雜物盒彈出來....



紅色圓形的是燃料添加口. 之所以我說燃料而不是汽油, 原因就是Aero X吃的燃料是"酒精" !! 完全沒有污染!!



駕駛座另一個角度的特寫.



超大的鋁圈....目測預計大概有20吋以上吧.....



車頭的造型銳利感更明顯, 但是也還是把Saab傳統的戰機正面剪影融入了車頭之中...



其它的照片可以到相簿裡看看: http://www.pixnet.net/album/chunglei/1646288

除了剛剛提到Aero X採用的是稱為E100生質乙醇作為燃料(英國和瑞典已經有了)之外, 它的性能也是絕對有著超跑的實力..

馬力 : 400匹
扭力 : 50.9公斤
0~100KM : 4.9秒

其他規格如下:
2800cc 引擎, V6 24氣門引擎, 雙渦輪增壓, 7速自手排, 全時四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