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一篇新聞, 讓我時光倒回了看了看過去的某些日子.... 
以下圖文轉載自自由電子報7月19日.
-------------------------------------------------------------------------------------------

癌末美女空姐 喜樂助病友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在急診當志工的那幾個月,勝過飛行十年的體悟…心靈的滿足不言而喻,讓我的人生更加圓滿。」三十歲的陳慧淑曾是一位美麗的長榮空姐,三年多前被診斷出肺癌,但她沒有流淚,不知埋怨,抱病當志工為癌友打氣,用熱情活出燦爛餘生。

肺癌患者徵文 勇奪首獎

癌症希望協會、癌症醫學會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辦「只要有愛、生命不敗」肺癌患者徵文比賽,在兩百多位參賽者中選出二十五名優勝者,昨日舉行頒獎典禮,獲得首獎的陳慧淑因病重發燒,只能由媽媽陳燕梅代為領獎。

陳媽媽說,慧淑罹患的是肺部相當罕見的惡性軟骨肉瘤。三年前,她從美國飛回台灣後,因右胸後方突感刺痛,到亞東醫院檢查,發現肺部竟長了一顆八公分大的惡性腫瘤,聞此噩耗,她卻超乎想像地堅強,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慧淑開刀切除肺部腫瘤後不久,肝臟又發現十公分大的腫瘤,為了不想臥病度過餘生,她放棄放射治療,決定與癌症和平共存,自知時日無多,只盼能有尊嚴、有價值的離開人世。

手術傷口復原後,開朗獨立的慧淑就迫不及待地每週六到醫院急診室當志工。她在住院期間,還為另一位肺癌末期的十五歲少女加油打氣,少女最後不敵病魔,慧淑更抱病趕去喪禮,送她最後一程。

亞東醫院社工師陳若喬說,慧淑充滿熱情、非常積極,在急診室為病患推床,生龍活虎、談笑風生,完全看不出來是病人,直到三、四個月後,她因病情惡化,無法再到急診室幫忙,大家才知道她是癌末患者。

熱情面對餘生 看透生死

接近死亡,讓慧淑體驗到生命的真諦。她在文章中說,沒有人不需要面對死亡,「人多活一天,就是更靠近死亡一天」,「能真實把握住,才算擁有」,能在急診幫助弱勢族群與社會邊緣人,心中充滿喜樂與感恩。

抗癌三年來,慧淑曾經兩度病危,度過第二次生死關卡後,她開始為自己規劃後事,買了生前契約,還親自挑選棺木、棺內的布料與壽衣,挑好了往生時的服裝,也準備好了一套彩妝,她說她好愛美,希望能以淡雅的裝扮,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陳媽媽說,慧淑的肺部已被癌細胞啃蝕掉大半,而且已轉移到腦部,脊椎與骨盆也長滿了無數顆腫瘤,雖然她已很虛弱,但能自己做的,絕不願假手他人。做媽媽的看在眼裡,雖不免心疼與不捨,但女兒的勇敢與豁達,也給了她堅強下去的力量。

-----------------------------------------------------------------------------------------
她~~
是我同班了三年的同學.
看她面對生命的態度, 真的只能說她很勇敢.

這三年, 我們沒有在課堂上看過她嘆氣或是悲傷.
相反的, 我們得常常笑鬧著制止她別再逗老師了......

Amy,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