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先前工作的關係, 讓我前後造訪了兩次這個只有在課本裡才有印象的國家 Spain.
到目前為止, 它是我排名第一最愛的歐洲國家. ..


第一次造訪西班牙, 是在2002年9月的事情; 為了要支援業務以及行銷部門, 所以就安排了
兩星期的歐洲出差行程; 所有的行程是西班牙Ubeda, Barcelona, 德國München, Köln, 
然後再回到西班牙Madrid.....

Ubeda是個非常小的鄉鎮, 它位在西班牙南部古城Granada的郊區, 印象中我們從機場
坐計程車都得花1個多小時才能到....之所以去那, 是因為客戶辦了個活動, 除了邀請
經銷商之外, 我們則是以產品原廠的身份受邀去做產品發表以及簡報.

在到達小鎮前的路上一路都是橄欖樹, 也沒有什麼值得驚奇的事; 但進了小鎮之後,
才真正開始我的西班牙印象....

因為計程車司機並不住Ubeda, 所以我們同行marketing同事用西語告訴他飯店後,
他也是一頭霧水的朝著小鎮開去... 進了小鎮後很明顯的感受到司機形同迷路般...
正當我們懷疑能不能到達飯店時, 他老兄在等紅綠燈時下了車, 跑去路邊找人問路...
一直到變成綠燈都還沒回來.....更神奇的是, 後頭的車也沒人按喇叭....

在問完路大約5分鐘後, 車子開進了一個大約只有3公尺寬小巷子中間停下, 這時司機
告訴我們那位marketing 同事說飯店到了.

到了? 在哪? 我們三個人東張西望, 完全沒有看到典型飯店大門, 虧我同事還說我們
要住的是四星飯店.... 這時司機把手指向一個就如一般住家的小門, 似乎告訴我們說
: 蠢的, 就是這了.



這是一間在16世紀就蓋好的平房, 屋主將他改裝成只有11間的飯店; 在歐盟的認定中
, 這是一家四星級的飯店.下了計程車的我們開心得就和小朋友差不多, 一方面是
驚訝於它的獨特, 也是因為我們似乎都很巧的喜歡這樣的感受...

在Ubeda 總共三天, 大部分時間都在當地的"活動中心"負責產品發表的演講以及
產品介紹; 這個我稱為"活動中心"的地方, 應該是個古老的修道院, 兩層樓的建築
有辦公室以及可以租借出去的會議中心. 而我用來演講的地方, 居然就是個禮拜堂,
當我站在講台上演講時, 背後就是一個大大的十字架.....

在角落裡抓到了這隻小貓的身影, 就給牠來了這麼一張.


之所以拍了底下這張, 除了光線的角度很美, 其實還是在於這個掃地的
老先生身上.拍照的當下我是這麼想著的, 或許這個老先生一直都住在
這個只有六千人的小鎮, 也可能他掃了很久的地, 但是他卻可以擁有這個
寧靜且愜意的生活環境.



他不見得有錢, 但是他卻過得恬靜, 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