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這麼離譜的事情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這是去年7月初的事, 那天是星期天.
一個人的我, 在家先上網訂了6點多的電影票後...就開著我的愛車
Renault Megane II 去北海岸一遊..... 路線是由基隆-金山-三芝-淡水
然後前往信義華納威秀看我一個人的電影....

在途經大度路與承德路口時, 看到對向一台小貨車正打算左轉或是迴轉, 當下我的
反應是把車子由中間車道往外側車道偏開...好讓它迴轉~~ 結果我看到的是這台
小貨車左轉後筆直的往我這個方向橫過來.....Gee!!!



那時我已經反應不過來...閃也閃不開...好巧不巧的就直接撞上這台小貨車的右後輪圈中心....

因為貨車重心高...加上他又是稍稍偏左轉一點...我這一撞剛好破壞了它的平衡...
整部車就在我眼前翻了過去....






車停下來後, 我在車上呆了一秒鐘, 等回過神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下車
去看看對方乘員的狀況....

當時真的嚇死了, 車上除了駕駛之外, 她的老婆和小孩也都在車上, 小孩大約7
歲左右....因為小孩靠右側...也就是翻車後在上方的位置...我把門打開後就先
將他抱了出來....這時路口附近的義交和工地的人也來幫忙了.

等到人都拉了出來看到都沒有受傷時, 頓時覺得壓力小了許多, 除了駕駛
左手臂因為玻璃破碎有一點破皮滲血外, 他的老婆和小孩毫髮無傷.

因雙方都有保險, 且都同意交由保險公司全權處理, 所以在警察做完筆錄之後
我就直接離開了....

不過後續卻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

有天我接到士林地方法院的傳票, 那時心裡還在納悶怎麼車禍還要上法院?
等我去到法院開檢查庭時才知道對方居然告我"毀損".

稍有常識的都會知道, 毀損通常都是惡意的行為, 但是車禍並不是.
所以開庭後, 那位年輕貌美的檢察官(真的是個美人.... XD) 從頭到尾
可以說幾近用責罵的口氣教訓他, 說車禍哪有人告這個的?亂告一通x#@!$*&&#!&
我則是在旁邊落得輕鬆...只差沒有笑出來....

最後檢察官問他是誰叫他告的, 他說是"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怎麼可能不知道車禍除非對方沒有保險且不負賠償責任
才能告, 而且就算要告也不是告毀損....所以當下我合理懷疑是他的朋友
叫他告的...

庭訊結束後, 一度想要告他誣告還是什麼之類的....想想沒這麼多時間去玩這些
同時也不希望節外生枝, 就做罷了.

至於這個車禍和鋼彈有什麼關係?
在Renault的俱樂部裡, 知道這件事情的車友都讚嘆Megane II 真的是堅固無比...
把小貨車撞翻了但自己只有外觀一點點傷痕..... 從此"鋼彈" 這個稱號就不逕而走....

至於這車真的堅固嗎?
Megane II是法國Renault 在2003年的新車, 一上市就得到當年度歐洲的年度風雲車
第一名, 同時在歐洲的撞擊測試中, 也拿到了5顆星的安全評價....

MII 在陪了我短短的22個月後, 現在已經退役了....取而代之的是暱稱"戰機"的另一部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