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紀念這個偉大的團隊, 曾經是其中一員的我, 在情感上總覺得我該做些什麼.....


"技編" 一詞, 其實就是所謂的 "技術編輯", 而會有技術編輯的雜誌, 幾乎都是IT科技類的電腦雜誌才有這樣的編制....

那年是1997年的初秋, 在兩次的面試後進入了IT媒體的領域, 開始了接下來將近四年的技編生涯....

進去的第一天, 10月號雜誌剛出刊, 那時離創刊也不過才8個多月, 封面就從原先黑深色亮面P的醜醜封面, 換上了更具現代感的霧面P加上局部光. 這樣的封面在當時幾乎沒有人做過, 而我們更是IT雜誌的第一本.

但畢竟是新雜誌, 有很多資源都捉襟見肘的狀況下, 我的座位被分配到攝影桌的桌角...就在一進門的地方....活像個看門的....但因本來公司就有計畫, 所以在不到一個月之後我們就搬到鄰近的一棟商業大樓去, 開始了我們發光發熱的日子....

照片裡頭的應該算是第二期的編輯了; 最左的wahaha, 目前依舊在某大知名IT雜誌擔任主編, 當時他是少數有在年終時領到9個月獎金的編輯...(哈...挖哈哈看到了這篇別扁我呀...)

左起第二的明亨, 是當初我們一致公認待不過三個月的富家子弟, 但事實是他現在仍在雜誌裡, 且擔任主編.

中央後頭的女生Robin則早已離開, 也以嫁做人婦; 目前在某廣播電台; 右側第二的懷萱, 在當時可是幹了件轟轟烈烈的事, 響應者不記其數, 可謂拋頭顱灑熱血; 目前在某IT公司負責PM.

至於最右邊的我, 還在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