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再三考慮(謎之音 : 有嗎?) 還有仔細的比較後, 還是決定到博漢區敗了台LX2回來做為新一代隨身機的戰力....



大概是因為時間到了, 每隔個幾年總是要換些什麼東西才有新鮮感; 因為暫時看不到喜歡的手機, 所以就先拿相機開刀了....XD
當初設定的規格就是光學防手振+28mm廣角+可手動光圈/快門/對焦/測光, 所以在開始找適合的相機前就已經淘汰掉很多機種了.

除了不符合我需求的之外, 我也偏好使用SD記憶卡的機種, 因為xD和MS實在有點貴, 也不想把記憶卡多一種規格在手上, 於是乎能夠挑選的機種範圍就一下子小很多了...

Panasonic LX2 已經看了很久, 覺得規格上很符合需求, 但後來又發現Canon的850IS也不賴, 而且在錄影的時候還可以變焦(LX2錄影時只能定焦), 所以一度陷入了苦戰之中...但最後還是那個"Leica"的字眼讓我選了LX2作為我新一代的隨身機.

LX2的機身頂端, 有著模式轉盤和變焦推桿+快門; 防手振的開關也獨立出來方便操作.


2.8"大尺寸的LCD顯示幕果然爽度一流.... XD


LX2可以在鏡頭上直接調整拍攝照片的模式; 而特殊的16:9攝影模式再加上28mm的廣角, 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氣勢!!


對焦系統也是在鏡頭上, 共分為自動對焦 / 近拍自動對焦 / 手動對焦三個模式.


LX2有著4.4倍的光學變焦, 這個規格在隨身機裡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Leica" XD)


就是這個Logo......拿在手上真的是虛榮到一個不行呀.... XD


LX2現在也都賣到缺貨, 所以我買的是所謂"貿易商"貨, 雖然可能風險比較高, 但是一口氣便宜了4000多塊...
還是很值得吧? 另外LX2也還有一台兄弟機, 那就是Leica的D-LUX3, 雖然比LX2貴了整整一萬多塊, 但是兩台
其實在規格和效果上是沒有什麼差別的...所以就別花那個冤枉錢了...

當然...也還是要來看一看舊人啦....已經在我身邊超過兩年的Canon S60, 即將在這個週末交給下一位主人了....
這兩年它也陪我走遍許多國家, 也多虧有它的28mm廣角, 才能拍出我相簿裡許多美美的歐洲照片...


特別說明:
那些有DSLR的畢聯會成員不准來吐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