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剛退伍的時候...曾經誤入歧途的進了一家怪怪的公司, 那是個賣純水機的...當然因為怪怪, 所以待了幾個月就閃人了. 不過在那邊也學到一些有關於水的事情, 也間接導致我會在幾百年後買這個過濾水壺.



看上面濾心包裝,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什麼牌子了吧? 對, 它在各大賣場裡都買得到, 是個很簡單使用的濾水設備.

其實濾水器主要的工作不外乎就是把水中的雜質, 寄生蟲, 有毒物質降低或是完全過濾, 當然至於效果就會因為使用的過濾技術有所不同; 這個牌子利用的是活性碳以及一些我搞不清楚是什麼鬼東西的來達到淨水的目的, 而我終於在極度好奇之下把濾心給切開, 看看到底裡頭是長什麼樣子... :P

黑黑的顆粒應該就是活性碳吧...至於白白的....ㄟ...不知.



這是濾心的頂部, 那些呈直條狀的孔就是用來導入自來水的導流孔.



把濾心裝在濾水壺後, 就只有這個導水孔的頂部會露出來.



濾心的底部有四個淨水流出孔, 如果依照他的流速, 1公升的水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可以全部過濾完.



這一支濾心可以使用大約3個月(以每天過濾2公升來計算), 所以在這個牌子的濾水壺上面都有個計時器, 可以讓你記得哪時該更換濾心; 這是比較簡易的計時器, 高級一點的濾水壺是電子式的計時器.



更換新的濾心時, 要先把濾心在水裡浸泡一分鐘, 然後緩緩的前後搖動, 讓裡頭的空氣先全部排出, 這樣才可以使用.



然後重點來了, 當我們在加入自來水要過濾的時候, 千萬不要直接把水龍頭對著濾心頭灌, 這樣可能會導致濾心的過濾效果變低喔...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用了快要1年, 感覺起來至少比較安心, 所以除裡洗澡不用過濾水外(廢話), 現在不管煮麵煮飯煮水餃煮開水洗菜全部都用過濾水. 而之前在網路上也看到有其他使用者發現這個過濾水還會弄到螞蟻都來搶, 本來我是不相信的, 但是後來我也看到好幾次螞蟻出現在我的濾水壺裡...害我把整支濾心提前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