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有個很好的同學, 他在下課的時候常常在學校的後操場上玩著遙控車, 還有遙控飛機...常讓我羨慕不已...
直到到上個月, 我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遙控直昇機啦...!!

是的, 我買的不是那種幾萬塊的專業級直昇機, 而是一台不到900塊被稱為"峰鳥"的迷你直昇機.有多小呢?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因為體積非常小, 所以當然重量也不能太重, 要不然這一個小小的馬達可是拖不動太重的東西...也就因為這樣子, 峰鳥的機身完全採用"保利龍"打造...


動力來源是這隻小峰鳥裡有個鋰電池, 透過遙控器的充電線來充電; 通常充電時間是15~20分鐘, 飛行時間大概也有個10~15分鐘...拿它在家裡無聊時飛一飛是絕對夠用了啦...  XD


也因為這個才多少錢...所以遙控器上當然也沒有太多的功能; 除了控制輸出動力以及左右轉的雙動伺服器外, 也就沒有其他多餘的控制項目囉...

至於遙控器右下角寫著L和R的開關, 是用來調整直昇機的平衡微調, 讓這隻小峰鳥不會在一起飛之後就一直原地打轉...不過事實上證明就算不會一直旋轉, 也還是很難控制...

坦白說, 看著這隻小峰鳥在家裡亂飛亂竄還挺好玩的就是了....XD
這裡有一段我拍下來的試飛片段, 不是飛不高...是因為飛高了以後我就拍不到了...所以就只是讓小峰鳥貼地飛行一段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AS6rqvct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